> 旅游

浙江:开放工人文化宫等阵地为安置场所

台风“利奇马”给浙江各地造成了严重灾情。大灾面前,浙江各级工会的“娘家人”始终牵挂着受灾的职工群众。今天,浙江省总工会发出《关于组织企业职工开展台风“利奇马”灾后自救和重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干部要深入防汛救灾第一线,慰问受灾企业和职工,并帮助解决企业职工的实际困难。

《通知》要求,要全面开放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职工学校等阵地,协调有关企业开放区域性活动场所,为安置受灾群众提供必要场地和有关物资。重点地区工会组织要全力配合当地党政做好预防山洪、滑坡、泥石流、塌陷等次生灾害的工作。

《通知》还要求全省各级工会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受灾职工最集中的地方开展慰问工作,提供必要的款物。要引领工会联系的社会组织、志愿者在抗台防汛救灾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发动受台风影响小、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帮助提供抗台防汛救灾的必要物资。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要组织看望战斗在抗台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干部职工。工会干部要深入到企业车间和职工家庭,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迅速投入到灾后自救和重建工作中去。组织职工群众做好灾后现场清理等工作,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帮助妥善安置受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迅速恢复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正常生活。

此外,《通知》要求电力、交通、电信、移动、联通等省有关产业工会要结合实际,发动各自领域职工全力做好基础设施抢修、维护等工作。(邹倜然)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浙江:开放工人文化宫等阵地为安置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