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上半年陕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城镇新增就业25.1万人

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对全省4000户家庭开展月度劳动力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调查主要就业指标走势符合全省劳动力市场一般规律,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但就业面临困难值得关注。

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供的数据,1-6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5.1万人,同比增长2.37%,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7.84%,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9.41万人,保持较高水平。农民工就业形势稳定,据全省农民工监测调查,截至二季度末,全省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达到570.1万人,增长2.3%,增速比一季度加快。上半年,私营企业依然是吸纳就业的主要力量,带动了27.2%的就业。

多个需要依附于互联网平台的行业快速发展,为就业提供了大量的机会。上半年,全省共有3.9%的就业人口通过互联网承接业务。通过互联网承接业务占比最高的前三类是商品交易、承接生产订单、物流服务。

上半年,陕西就业人口主要集中于第三产业,比例超过一半。就业人口结构随季节变化特点明显,原因是农业就业人口呈季节性变化,农忙时节从事一产,农闲时节一产就业人口向二产、三产转移,农忙时劳动力回归就业人口比例明显增加。上半年,全省就业人口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1.8小时,较去年同期下降1.2小时。(记者 张维)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上半年陕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城镇新增就业25.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