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新城区组建3支生活垃圾分类队伍

8月8日,新城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记者了解到,新城区已组建了450名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员、指导员、志愿者”3支队伍,初步建立起覆盖全区各社区的宣传培训、检查督导体系。

据了解,2019年以来,新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多点发力、全面推进,垃圾分类“五进”活动广泛开展,截至7月底,新城区创建市级分类示范单位8家、区级垃圾分类达标单位45家,新申报市级分类示范单位(小区、学校)15家,其中12家已经通过市城管委办公室检查验收。全区累计配备(改造)双色桶、四色分类垃圾桶近4000个,印发《告居民一封信》等宣传品40万份,改造提升生活垃圾收集点79处。“两个中心”和有害垃圾暂存点建设正有序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基础条件不断优化。

通过不断实践总结创新,生活垃圾分类先后涌现出许多亮点。西一路街办制作了垃圾分类宣传文化墙,建成全市首家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累计接待居民群众、机关社区干部5000人次。韩森寨街道咸宁社区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社区党组织管理工作职责;以中铁十七局小区为试点,建立了以社区党总支书记为“小桶长”、小区物业部门为“大桶长”的“两只桶”管理模式,党员带头入户宣传、党员带头参与分类,引领作用发挥明显。(记者 张艳芳)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市新城区组建3支生活垃圾分类队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