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韩城 见证韩城乡村振兴

摘要:8月9日,“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走进韩城市展开采访。

编者按: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为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农业农村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讲述陕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精彩故事,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推出“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8月9日,“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走进韩城市展开采访。在为期两天的采访中,采访团将实地走访国家韩城花椒产业园、陕西富强宏图牧业公司、丰泽月季博览园、金城办竹园村、晨钟村等地,全面、系统地采访报道该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典型故事和阶段性成果。

QQ图片20190809100422

韩城古称“龙门”“夏阳”“少梁”,位于陕西省东部黄河西岸,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史圣司马迁的故乡,是秦晋黄河岸边重要的工业能源与文化旅游城市。2012年,韩城市被列为陕西省首个计划单列市试点,连续多年入选“陕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2018年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名列第91位。

QQ图片20190809100412

QQ图片20190809100415

韩城还被誉为“大红袍花椒之乡”,有上千年大红袍花椒栽植历史,“韩城大红袍花椒”以粒大、皮厚、色鲜、味浓而驰名中外。目前,该市已建成百里4000万株大红袍花椒生产基地,全市花椒种植面积55万亩,2018年产量2700万公斤,一产产值突破27亿元,三产总产值达到35亿元,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条。

QQ图片20190809100407

8月9日-11日,韩城市召开第四届中国•韩城花椒大会。本次宣传活动与花椒大会有机结合,采访团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韩城市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多个维度进行从点到面的采访报道。采集制作图文、视频、图集、访谈等系列内容产品,通过30家中省主流媒体平台进行发布推送,实现多渠道、多维度、国际化、矩阵式的传播,讲述陕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精彩故事。(文/高岗  图/贺冬鹏)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