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今日立秋!今明两日陕西再迎降水 咸阳宝鸡汉中局地有暴雨

这个夏天,还没怎么热呢,就到了立秋的日子。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8月8日3时13分迎来“立秋”节气。立秋日这天,我国民间有“贴秋膘”“咬秋”“啃秋”等习俗。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每年8月7日或8日,太阳达到黄经135度,为立秋。立秋意味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凉爽的秋天即将来临。“今年的立秋仍处在‘三伏’内的‘中伏’和‘末伏’时段,暑热一时难消,还会出现短暂的气温回升,但总的趋势是天气逐渐凉爽。”

最新预报显示,8月8日下午到9日白天,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8日晚上到9日上午。预计全省有小到中阵雨,关中西部、汉中、安康西部有大雨,咸阳、宝鸡、汉中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电,最大小时降水量30~4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降水天气过程,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降水明显,局地短时雨强大,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赵玉盟 通讯员 张宏芳)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中雨 22℃~32℃

明天 小雨转晴 19℃~25℃

后天 晴 20℃~33℃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今日立秋!今明两日陕西再迎降水 咸阳宝鸡汉中局地有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