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俄287名篮球选手竞技“林海静城”加格达奇

6日晚,“一带一路”中俄漠大石油管道经济廊道2019“建工杯”国际篮球邀请赛,在“林海静城”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开赛。在为期6天的比赛里,来自俄罗斯阿穆尔州篮协、中国国内CUBA、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及黑龙江省的21支球队的287名运动员,将参加72场的篮球赛事角逐。

加格达奇区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大兴安岭山脉东南坡,山奇林秀,景色峻美,森林覆盖率约为64%,有“林海静城”、“林海明珠”、“新兴林城”和“万里兴安第一城”之称。

6日当晚,江西师范大学代表队和俄罗斯阿穆尔州篮协代表队进行了揭幕战。双方拼抢非常激烈,犀利的突破,完美的防守,精彩的赛事将观众热情推到高潮,现场加油声、呐喊声不断。

据加格达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加格达奇区加快林区经济转型,培育文体旅新业态,此次赛事是该区践行“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更是“一带一路”中俄漠大石油管道沿线城市互相交流、互促发展的一次盛会,活动的开展将对普及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兴安全域旅游发展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李胜敏 姜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俄287名篮球选手竞技“林海静城”加格达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