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今天,人民日报用六个版面报道陕西!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勤劳质朴的陕西人民锐意进取、奋勇拼搏,战胜种种风险挑战,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三秦大地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走过70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切感受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人民群众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我们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拼搏奋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刘国中

扫码观看《中国一分钟·陕西篇》

践行“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 胡和平 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 刘国中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07日 09 版)

摘要:我们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拼搏奋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本期统筹:王乐文禹伟良)

扫码进入《人民日报》阅读原文章

数读陕西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07日 10 版)

扫码进入《人民日报》阅读原文章

乡亲们甜了心窝窝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07日 11 版)

摘要:选派1784名第一书记、1546个驻村工作队、3.74万名干部,以“力保脱贫村村过硬、户户过硬”要求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今年5月,延安宣告摆脱绝对贫困。从黄土高原到秦巴山区,陕西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9.02%下降到3.18%。

(王乐文龚仕建张丹华)

扫码进入《人民日报》阅读原文章

“三个经济”添动能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07日 12 版)

摘要:发挥综合交通重要枢纽和对外开放重要门户优势,陕西大力发展门户经济、枢纽经济、流动经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乐文龚仕建张丹华)

扫码进入《人民日报》阅读原文章

激浊扬清树新风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07日 13版)

摘要:70年来,陕西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龚仕建高炳 雷浩)

扫码进入《人民日报》阅读原文章

“五个扎实”促超越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07日 14 版)

数据传递出陕西发展的热度:2018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3%;新登记市场主体90.5万户、增幅居全国第一;综合科技进步水平居全国第九、西部第一;贫困发生率降至3.18%……

陕西,正书写着新的发展篇章。

(摄影:张丹华张辰秦岭刘兆)

扫码进入《人民日报》阅读原文章

来源:人民日报陕西分社208坊微信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今天,人民日报用六个版面报道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