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一带一路”国家农业发展规划研修班在西辛庄举办

8月1日,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农业发展规划研修班在濮阳县西辛庄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开班,此次研修班学员是来自老挝、蒙古、乌兹别克斯坦、肯尼亚、尼日利亚、南苏丹、赞比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8个欧亚非国家的农业官员和农业技术专家,他们将在学院开展一周的培训,重点考察学习濮阳市作为河南乃至中国农村工作的缩影,在现代农业项目建设、农业技术创新、实现乡村振兴方面的成果和经验。

据了解,位于濮阳县西辛庄村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作为农业农村部外经中心确定的全国唯一一家挂牌的“农业援外培训项目教学基地”,已培训了15个亚洲、非洲、欧洲国家的150名农业官员,为促进“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下农业对外经济合作、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农业技术推广,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濮阳模式”,做出了“濮阳贡献”。(记者 段宝生 通讯员王利霞)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一带一路”国家农业发展规划研修班在西辛庄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