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看冰城采访活动在哈尔滨启动

4日晚,“你好,哈尔滨”——“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看冰城大型采访活动在哈尔滨启动,由此拉开了中国北疆省会城市——哈尔滨向世界展示新风貌、讲述新故事的大幕。

哈尔滨市欧陆风情浓郁,文化特色鲜明。夏季是中国国内著名的避暑观光胜地,冬季是驰名中外的冰雪艺术之都,享有“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的美誉。

近年来,哈尔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积极参与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全力建设中国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加快形成以对俄合作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4日至8日,来自埃及、罗马尼亚、索马里、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等国家的40余位 “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负责人和机构代表,将深度聚焦哈尔滨,通过实地走访,感受哈尔滨城市发展蜕变的独特魅力,向世界讲述哈尔滨故事、传播哈尔滨声音。

苏丹AroCam媒体公司执行负责人穆罕默德·阿里·萨利姆·亚瑟尔表示,媒体是最好的沟通方式之一,它可以连接不同的国家,作为媒体人,我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向我们人民介绍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向他们介绍中国繁荣的城市、丰富的文化、非凡的成就。  (记者 史轶夫 刘锡菊)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看冰城采访活动在哈尔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