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延安市:“四个优先”将爱国爱军融入城市血脉

安塞是“为人民服务”的发祥地、“党员承诺制”的发起地。驻地部队有人民武装部、区武警中队、消防大队、预备役部队和驻砖窑湾镇武警中队。2006年和2010年,连续两轮被省上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县”。8月2日,壮丽70年·共绘“双拥图”延安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安塞区。

近年来,安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武装和民兵预备役工作,坚持做到“四个优先”,即优先经费保障、优先安置复转军人、优先支持国防后备力量、优先保障涉军事务活动。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高飞高度重视武装和军民融合、军地融合发展,区委鼓励引导民兵预备役和退伍复转军人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践行新时代文明、带头保护生态、带头助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带头参与基层治理。安塞区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推动安塞经济社会建设中,也发挥了很好的先锋带头作用。

据介绍,安塞区坚持把国防教育、双拥优良传统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组织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和双拥知识宣传教育讲座7场次,印发国防教育读本1460多册。将每年7月份定为“双拥宣传月”、8月份定为“国防教育月”。财政累计投入3020多万元为驻军部队完善基建设施。先后组织预备役部队赴银川、咸阳、南泥湾等地进行野外集结训练,提供训练经费150多万元,训练人数达4次270人。

自2014年以来,累计发放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约1609万元,在职伤残人员生活补助约203万元,现役军人家属优待金约2576万元,将228名享受安置的退役士兵安置到行政事业单位,并足额发放优待金和未安置工作经费补助。对未就业的退役士兵实行二次就业资金扶持,使他们充分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建立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増长机制。将优抚对象中孤寡老人、特困户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住房困难户纳入“安居工程”,从根本上解决优抚对象“三难”问题。

目前,安塞区现有各类优抚对象585人,占全区总人口的3.36%;享受定期抚恤补助人员585人,现役军人家属122户。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