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欧一致同意继续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8月1日在泰国曼谷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

王毅表示,中方乐见新一届欧盟机构领导人顺利产生,期待欧盟在一体化建设和应对挑战方面取得更大成就。中方对欧政策将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将继续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支持欧盟的团结壮大,支持欧洲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重要作用。我们也希望新一届欧盟机构保持对华政策的延续性和前瞻性。中方愿同欧方积极落实中欧领导人会晤成果,把握中欧关系的大方向,继续加强沟通合作,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世界多极化,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共同推动中欧关系在新时期实现更大发展。

莫盖里尼表示,今年欧中伙伴关系取得积极进展,双方领导人会晤非常成功。欧盟新一届领导人将继续重视对华关系,深化对华合作,同中方一道落实领导人会晤共识,拓展中欧互联互通,推动欧中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双方还就伊朗核、阿富汗等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在伊朗核问题上,双方同意继续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主义,反对极限施压。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防止局势升级。 (记者 王国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欧一致同意继续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