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观察

股东与阿里签购股选择权 券商看好申通长期未来

申通部分股东昨日与阿里达成购股选择权协议公告后,国内外券商纷纷看好这一合作,对申通未来长期看好。

阿里再度入局申通,将加速与申通的业务协同,提升公司技术研发实力。花旗银行认为,阿里的潜在增持有助申通提升市场占有率,从目前的第五提升到第三,另外也有助于提升其盈利能力。

中金在报告中称认为,此举将增强双方的协同效应,二者将在科技和资金方面加强合作,以加强申通的盈利能力。

东北证券分析师表示,申通迎来变革发展机遇期,竞争能力有望提升。随着阿里与公司关系的强化,申通将能够直接获得信息技术、自动化等能力的提升,实现主业的成本降低;其次,阿里将发挥与申通的协同效应,优化公司业务与管理模式,实现经营的变革升级。

近年来,阿里巴巴陆续投资了几家快递公司。尽管大多数参股比例不高,但阿里凭借生态优势和技术优势,给快递业带来了连年高增长的增量市场和智能升级推动力。

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19年上半年,阿里巴巴投资的多家快递公司业务量增长、收入增长都领先于行业,服务质量也提升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180天,共有11家机构对申通进行了评级,综合评级建议为买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股东与阿里签购股选择权 券商看好申通长期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