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外眼看陕西·杨凌】“你们是真正的名人”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点赞杨凌职业农民

7月31日下午,陕西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迎来了8位远道而来的朋友——参加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对话杨凌大型采访活动的成员。

以色列总理府新闻办公室主任赫恩(右)与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负责人马新世握手,二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 摄影 沈卫

据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负责人马新世介绍,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是一个集生产种植、科技示范、技术培训、休闲观光等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园区,也是一个由5家合作社共同投资的合作联社。

从园区的名字就不难发现,“职业农民”是这里的亮点。在得知老马(马新世)世代都是农民时,以色列总理府新闻办公室主任赫恩对老马表达了赞许和崇敬。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品尝当地水果 摄影 柳洪华

在园区内,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一行品尝了园区种植的无花果和火龙果,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好吃。“以色列的无花果没有这么甜。”赫恩说。

马新世笑着说:“我们的职业农民可以去贵国参与种植。”听到此话,赫恩颇为激动地表示:“太好了,我们两国的农民就需要进行这样的互相交流和学习。”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参观甜瓜、无花果种植大棚 摄影 沈卫

随后,在马新世的带领下,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一行走进甜瓜、无花果种植大棚进行参观,双方讨论起大棚内运用的现代农业技术,从灌溉、肥料到作物种植周期,从水果储存到销售范围和售价,交流内容细致而广泛。“我们这里有五大技术,其中一个就是从以色列学来的节水滴管技术。”马新世介绍道。

以色列总理府新闻办公室主任赫恩(前排左一)与杨凌相关负责人交流农业技术 摄影 沈卫

据了解,该园区已成为一所输出农业新技术的农民培训基地,园区运行以来,已从这里走出了1000多名来自多个省市的职业农民,园区在职业农民培训方面的辐射能力已逐步显现。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在无花果种植大棚前合影 摄影 柳洪华

眼下,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一颗国际农业合作的“种子”正在发芽。

未来,结合上海合作组织和“一带一路”倡议,杨凌示范区的农业技术交流培训、职业农民培训的“课堂”也将走出国门,为推动全球现代农业发展、解决全球粮食危机,提供“杨凌智慧”。(柳洪华)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外眼看陕西·杨凌】“你们是真正的名人”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点赞杨凌职业农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