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荷叶绿”亮相西安 200辆纯电动出租车昨日上线

“荷叶绿”纯电动出租车驶出厂区 记者 党运 摄

“荷叶绿”纯电动出租车驶出厂区 记者 党运 摄

昨日上午,西安市纯电动出租汽车发布仪式在位于高新区草堂科技产业园的比亚迪二厂举行。发布仪式后,200辆崭新的纯电动出租车驶出了厂区,前往市区为市民提供服务。

西安年底前

6000余辆纯电动出租投运

为了改善城市环境,调节能源结构,打好蓝天保卫战,2015年6月,西安市首批试点的300辆纯电动出租汽车投入运营,2016年和2017年陆续又有27辆纯电动出租汽车加入试点。根据前期试点情况,综合实用性、舒适性和经济性考量,本次更新的纯电动出租汽车选用了比亚迪e5车型,计划在2019年年底前推广应用6000余辆纯电动出租汽车。更新完成后,西安市老旧的双燃料出租车将退出历史舞台,全部更换为更加环保的甲醇出租汽车和纯电动出租汽车。

荷叶绿车身

为环保城市代言

在现场看到,新纯电动出租车,采用了荷叶绿车身加黑色车顶的外观设计,据介绍,本次纯电动出租汽车上市之前,行业管理部门邀请专业设计团队,精心设计了车体外观颜色,整个车辆感觉更加年轻、时尚。6000余辆荷叶绿色的出租汽车将作为新能源、零排放的代表,为西安打造绿色之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助力。出租车首次采用自动挡也减轻了驾驶员工作劳动量。

新车运价不变

市民出行更舒适

新的纯电动出租汽车相比以前的双燃料出租汽车车内空间更大,在行驶过程中更安静、平顺,后备厢空间更大,便于放置行李。纯电动出租汽车的运价也保持了和双燃料车、甲醇出租汽车相同的水平,没有变动。

新的纯电动出租汽车使用新研发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高,综合续航达到405公里,完全能够满足出租车的日常营运需求。车辆最大可支持超过50千瓦的充电功率,整车在剩余电量30%—50%下,最短充电时间在35分钟左右,并适配各地区公共充电设备,方便驾驶员充电。纯电动出租汽车充电的成本明显低于加注其他燃料所需的成本,也可以为一线驾驶员提高净收入。

本次纯电动车发布会现场,30辆长安区纯电动出租汽车也同步进行了亮相和发车。更新的纯电动出租汽车从车型、外观、颜色、车辆附属设备等都与主城区车辆保持一致,并实行与主城区出租汽车运价一致的试运营运价。记者 张彦刚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荷叶绿”亮相西安 200辆纯电动出租车昨日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