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商务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20日举行

国新办3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在会上介绍,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0日至23日在南宁举办。

国新办31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等人介绍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情况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有关情况。

李成钢介绍,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0日至23日在南宁举办。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和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活动为契机,突出“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合作愿景”这一主题,服务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发展,致力于促进中国—东盟的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助力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李成钢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正受到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贸易霸凌主义的严重威胁,迫切需要本地区国家加强合作,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中方愿意与东盟各国齐心协力,进一步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作用,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实现共同繁荣和互利共赢作出新的贡献。

他强调,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15年来,始终紧扣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在推动贸易、促进投资的基础上,紧紧把握国际产能、园区合作、互联互通、跨境电商等合作热点,拓展平台,丰富内容,提高实效,为双方企业创造商机,为推动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和共建“一带一路”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商务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20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