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渭南突降大雨 三千旅客滞留 渭南火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7月29日,记者从渭南火车站了解到,因受暴雨影响,造成渭南火车站两次列车晚点,大量旅客滞留,渭南火车站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确保了突发应急旅客运输组织安全有序。

据了解,因7月28日渭南部分县市区出现强降雨现象,受陇海线渭南至树园区间危树影响及7月29日降雨区间封锁影响,造成两次列车晚点,共计晚点列车26列,滞留旅客3000人左右,渭南火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联系大巴车、高铁陆续分流西安短途旅客800人左右,利用终到西安列车通票的方式分流西安短途旅客1200人左右,退票780张 ,改签291张。安排组织滞留旅客有序出行。列车也分别于7月28日21:40及7月29日7:50恢复运行。

29日下午,记者前往渭南火车站的候车大厅,受接连两天的暴雨影响,从候车大厅的显示屏上看到,依然有部分列车出现晚点,平均每趟列车晚点半个小时左右,但是根据现场的客流量来看,29日的客流量不是很大,暂时没有出现大量旅客滞留的现象。

“情况出现后,渭南火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增开退改火车票窗口2个(1、3号窗口),候车厅限时一小时凭票候车,启用应急候车室,加强宣传解释,采取引导旅客退改火车票,选择大巴车、高铁等其他交通方式出行,终到西安列车实行通票等方式分流旅客,多措并举,确保降雨突发情况下,旅客运输安全有序。”渭南火车站副站长关军介绍道。

同时,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随后的几天里,火车站将结合强降雨天气预报,及时向社会公布列车晚点信息,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提前到达车站,遇列车晚点不要远离车站,密切关注车站列车运行通告,也可以根据车站推荐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以免耽误大家旅程。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渭南突降大雨 三千旅客滞留 渭南火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