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汉中一男子岸边垂钓因犯病坠江 退役军人奋不顾身跳水救人

汉江边钓鱼,起身时突犯低血糖,不慎掉入湍急的江水中。危急时刻,百米外一名男子听见呼救声,赶忙跑来直接跳进汉江,和岸边钓友一块将落水男子救起。

7月18日下午,家住勉县勉阳街道办继光村的张艳明来到汉江边钓鱼,因久坐和低血糖,起身时不慎一头栽进江里,很快被湍急的水流冲到了河中央。

“听见呼救声,跑过去看到有人掉河里了,我一心只想着救人,连衣服都没脱直接就跳进江里抓住落水者。”7月29日,勉县32岁退役军人聂晶说,当时他和战友也正好在事发河段钓鱼,因为刚下过雨江水比较急,他抓着掉水的张艳明怎么也游不到岸边。

虽然会游泳,但尝试几次后,聂晶和张艳明还是被湍急的江水冲回去。危急时刻,岸上聂晶的战友和路人一起用鱼竿及渔网把两人往岸边拉。最终,在众人协助下,聂晶成功将张艳明拖到岸边,并通知其家人。聂晶说:“救人过程大概持续了10分钟,当时看着水不深,但下水后发现水其实很深,而且水流很急,很难游到岸上来,我几乎精疲力竭。”

事后,张艳明的家属带着感谢信和锦旗去答谢聂晶,聂晶表示,当时自己只想着要救人。面对华商报记者的采访,他更是表示,自己是在战友和路人的协助下才将人救起,这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功劳。 据了解,聂晶家住勉阳街道办火花社区,是一名党员,更是社区里出了名的热心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汉中一男子岸边垂钓因犯病坠江 退役军人奋不顾身跳水救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