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陕西计划招募400名“三支一扶”人员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根据国家有关要求和《陕西省“三支一扶”人员管理办法(试行)》,近期将从高校毕业生中为我省部分县(区)的乡镇招募400名“三支一扶”人员,从事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

本次招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向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一线倾斜,结合实际合理设置招募岗位资格条件。支农岗位专业以农、林、水为主,支医专业以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医学检验、医学影像为主,扶贫岗位专业为与扶贫工作紧密相关的急需紧缺专业。新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实行服务期管理,服务期限为2年,享受相应的工作生活补贴、安家费和社会保险待遇。对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自愿留任的“三支一扶”人员,在编制限额内优先通过考核等方式招聘为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后,在基层最低服务3年。对在基层最低服务年限期满或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可享受报考公务员和创业、自主择业相关政策规定。

即日起,报考人员可登录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www.shaanxi.gov.cn)、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www.shaanxihrss.gov.cn)、 陕西人事考试网(www.sxrsks.cn)、 陕西公共招聘网(www.snjob.gov.cn)查看《2019年陕西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报名网站为陕西人事考试网。报名时间为2019年8月5日08:00至2019年8月7日18:00。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时间为2019年8月17日上午09:00-11:00。(记者 韦世钰)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计划招募400名“三支一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