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城一中举办校园开放日 邀请文化名人学生家长走进校园

为了让广大学生、家长更全面准确地了解学校招生政策,近距离感受校园文化,7月28日西安航天城一中将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届时,来自陕西省内知名文化名人将同广大学生、家长一道,共同了解西安航天城第一中学的办学理念,参观校园硬件设施。同时,学校还将专门安排将组织一线名师为广大学生解读中招政策,展望高中生活,提供生涯规划指导,点燃青春梦想。

据介绍,参加本次校园开放日的文化名人有原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屈应超;陕西省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曾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国家文化部文华奖、中国话剧金狮奖、热播剧《白鹿原》中白嘉轩母亲扮演者刘远;陕西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两次获得全国“金话筒”银奖、被授予“全国演播艺术家”称号海 茵;著名文艺评论家、西安音乐学院教授、基础部副主任仵 埂;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方英文;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名誉馆长、陕西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罗宁;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女书法家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张红春。这些文化名人将进一步了解学校发展规划、办学理念、师资队伍等情况,并且为学校下一步校园文化建设给予支持和帮助。

西安航天城一中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以文化引领,营造书香校园。 2019年4月25日,著名作家贾平凹先生受任为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文化顾问,学校常务副校长、法人代表徐雄为贾平凹先生授予聘书。未来,贾平凹将通过文学鉴赏、写作指导、文化讲堂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对该校文化建设进行专业的指导。

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是一所由西安市航天基地管委会创办的高规格、高标准、高品质的优质公办完全中学。新校区位于西安市航天基地航拓路1666号,处于航天基地核心位置,学校南依秦岭,北接曲江,文教兴盛,人才济济。校区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76000㎡,绿地率35%,总投资5.3亿元,可容纳学生3000余人。

航天城一中以“全国知名,陕西一流”为办学目标,以“现代化、国际化、个性化”为办学定位,办适合每个孩子的教育,办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办与国际接轨的教育。

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有全国优秀教师、全国百佳教师、陕西省学科带头人和省市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31人,占全体教师比例近三分之一,建立了一支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学术型教师队伍。

来源:陕西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航天城一中举办校园开放日 邀请文化名人学生家长走进校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