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子项目广西开幕

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第一届工业互联网创新技术应用大赛,7月23日在广西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幕,获得本项比赛前2名的选手将晋级俄罗斯赛区相应赛项,并代表中国出国参赛。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简称“金砖大赛”)是由政府间国际组织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2019金砖大赛分为俄罗斯赛区和中国赛区,中国赛区竞赛名称为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组长刘振英介绍,中国赛区分为国内赛和赛区赛,工业互联网创新技术应用大赛为中国赛区的国内赛,获得本项比赛前2名的选手晋级俄罗斯赛区相应赛项,并代表中国出国参赛;获得本项比赛前20名的选手晋级中国佛山赛区的工业4.0项目赛区赛。

本次比赛时间为7月23日至25日,广西、广东等地的22组选手参赛。比赛时,选手需在240分钟内完成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行与维护,智能控制系统编程与调试,工业现场总线、智能网关及无线通讯配置与调试等6项任务。

本赛项平台融合了感知层、传输层、平台层、应用层等工业互联网四层架构技术,参赛选手需综合掌握传感器技术、工业现场通讯技术、PLC控制技术、物联网通讯技术、大数据、云计算、云组态与创新开发技术等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行与维护知识和技能。

据悉,金砖大赛于2016年底发起,已成功举办两届,累计近60000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刘振英表示,2017年、2018年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得到金砖各国的充分肯定,成为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的重要长效机制。   (朱柳融 覃诗明)

来源:chinanews.com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子项目广西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