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交通运输部:6岁以下儿童免票政策不适用于公交、地铁、民航、铁路

23日,交通运输部举行7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会上回应了公众关心的《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反馈情况。对于意见稿中提到的“6周岁以下儿童免票政策”,交通运输部明确儿童的乘车的优惠政策,只适用于长途客运和农村客运,不适用于公交、地铁、民航、铁路。

7月12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意见》明确,客运班车和汽车客运站应对6周岁以下儿童免票。6-14岁的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参照部分地区对儿童购买游览参观点门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优待政策,将半票上限年龄设定为6-14岁)。

孙文剑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特别说明,在征求意见稿中提出的关于儿童乘车的问题,只适用于乘坐道路客运班车,也就是通常大家所说的长途大巴、农村客运,不适用公交、地铁以及民航、铁路等其他交通方式。《意见》中提出,对于携带有效证件的儿童,6-14周岁可享受客票半价优惠,并提供座位;对于6周岁(含6周岁)以下的,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可享受免票,需要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可享受客票半价优惠。如果未携带相关证件,则按照身高标准执行相应的优惠票价政策。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6岁以下儿童免票政策不适用于公交、地铁、民航、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