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9争做陕西好网民暨网络公益工程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2019争做陕西好网民暨网络公益工程推进会现场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入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7月23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陕西日报社、华商传媒集团协办,陕西传媒网、华商网承办的“奋进70年 争做好网民 网聚公益行 弘扬正能量”2019争做陕西好网民暨网络公益工程培训及推进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市网信办、省内重点新闻网站、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及网络名人代表等160余人参会,中央网信办社会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为与会代表进行争做好网民和网络公益工程工作专题辅导。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剑、团省委副书记王惠、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周珑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讲话

会议表彰了2018年“奋进新时代·争做好网民”活动中55名“陕西好网民”,40个优秀精品项目及26家优秀组织单位;2018网络公益工程活动中5个年度创新项目、18个年度优秀项目、15件优秀广告作品及15家优秀组织单位。

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为获奖者颁奖

随后,省委教育工委、西安市委网信办、陕西传媒网和省慈善协会、安康市委网信办、华商网等6家单位分别就争做好网民和网络公益工程的工作开展进行经验交流和工作汇报。

据了解,“奋进新时代·争做好网民”活动自2018年8月开展以来,在各组织单位及广大网民的参与和支持下,共计收到来自西安、宝鸡、延安、汉中等各地市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推荐和自荐的好网民人选600余位,持续掀起全省各地争做好网民,弘扬社会正能量的热潮。同期开展的网络公益工程系列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公益人士和单位的广泛关注,活动共收集306项网络公益项目、200余件网络公益广告作品,进一步推进了网络公益滋养人心、滋养社会的重要作用,努力构建“全网公益”“全民公益”的生动局面。两项活动参与人群超过2万人,宣传覆盖超过100万人次。

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向本次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参与好网民工程及网络公益工程的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我省有近1900万网民,开放、自由的网络世界让人们拥有了更多话语权。深入开展好争做好网民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对清朗网络生态、维护网络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鲍永能强调,全省网信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和网络公益工程的重大意义,夯实基础,主动作为,不断强化部门统筹协调,网上网下密切配合,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让网络正能量强劲充沛,进一步推动争做好网民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取得新成绩。同时,各项活动在实施过程中要勇于探索、积极创新,突出重点,围绕“争做青年好网民”“巾帼好网民”“职工好网民”“校园好网民”等领域,打造一批重点优秀项目和品牌活动,不断强化网民素养培育,引导网民形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筑牢网络空间行为规范底线,推动好网民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迈上新台阶。

鲍永能指出,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要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的传播特点,全面打通PC端和移动端传播平台,善用、巧用电子商务、网络直播等新兴平台和即时通讯工具、短视频等新兴手段,形成全媒体的宣传矩阵,不断为争做好网民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赋能加速,扩大中国好网民理念和网络公益工程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推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是助力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鲍永能要求,全省网信系统要继续保持高昂的热情,不忘初心,携手共进,用网络正能量滋养人心,凝聚共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推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网络公益工程建设在三秦大地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建设全面清朗的网络空间,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李潇 卢洁 赵美佳 通讯员 田苗)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2019争做陕西好网民暨网络公益工程推进会在西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