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中俄欧将联合开展国际月球科研站论证

中国国家航天局相关负责人22日表示,目前中国已与欧洲航天局、俄罗斯航天局初步达成共识,将共同牵头探讨国际月球科研站的规划论证工作。

第四届月球与深空探测国际会议22日至24日在珠海举行,会议由中国国家航天局和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在会上表示,经过与俄罗斯、欧洲航天局以及其他国际同行的充分交流,正在提出国际月球科研站的合作倡议。

中国于2016年提出国际月球科研站的设想。此前,欧洲航天局曾提出“月球村”的概念,俄罗斯航天局最近也提出2030年后建立月球基地的目标。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裴照宇介绍,中国将以探月工程四期为基础,与国际上已经提出的探月计划展开合作,共同开展国际月球科研站论证工作。

据了解,国际月球科研站将为月球起源与演化、月球表面环境、宇宙起源与演化、地球宏观特征演变等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提供支持。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俄欧将联合开展国际月球科研站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