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从田间到餐桌只需手指一点 海升携手阿里巴巴助力陕西千阳现代农业发展

2019年7月19日上午9时,2019年千阳苹果开售仪式在宝鸡市千阳县海升现代农业园举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千阳县政府和海升集团联合阿里巴巴共同承办。活动不仅为全国消费者带来2019年第一口新鲜苹果的脆甜滋味,更是宝鸡千阳政府带领海升集团携手阿里巴巴,与千阳人民一起在产业脱贫致富道路上的继续深耕。

1

日前,在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介绍了陕西聚力打造“3+X”农业特色产业有关情况,并强调发展特色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振兴乡村的重要基础。“3+X”的三大主导产业中,果业是最具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也是海升集团自2011年起便着力探索的产业之一。

电商深入到农产品行业的这几年,带动了农产品的销售,但在农产品分级与鉴别上还存在诸多问题,本次2019年千阳苹果开售选择和海升集团及阿里巴巴共同合作,也是希望从田间到餐桌,为消费者从产品品质根源上把关,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陕西苹果的优良品质。

启动会上,陕西千阳政府及海升集团领导、阿里天天特卖领导相继发言,通过对中国近几年农产品行业的讨论,共同探索从选种、育种、种植技术迭代,到供应链优化,再到电商销售直达消费者端的一站式农产品流通路径,为全国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放心、高品质的农产品。

海升集团温带事业部总经理赵升也在会上分享了海升在千阳探索现代农业种植的历程。

作为探索农业现代化之路的先行者,海升集团第一个农业项目就在千阳落地。在千阳政府各界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信任下,发展了近7千亩高标准矮砧密植果园、近4千亩的矮砧苗木圃、2 万吨气调冷库和每小时 20 吨的分选线。多年来,在产业实践过程中,带动了 1325 家贫困户脱贫。率先探索出了“政策支持引导、新型主体推进、矮砧技术支撑、田间大学培训、标准品牌创新、产业融合发展”的苹果发展“千阳模式”,并走向了全中国,为中国多个苹果优生区贡献产业发展力量。

2

目前,海升集团在全国已建有86个现代农业基地,种植苹果,蓝莓、树莓、水果胡萝卜、串收番茄等多种优质农产品。海升集团优选全球良种,引进世界先进农业生产技术和经验,不断优化种植效率与产出品质,着力推进国内农业产业升级。

未来,海升集团还将通过不断创新的方式发展现代农业,以创新性的“公司+合作社+职业农民”等发展模式,以技术带动和推广使农民实现增收致富,巩固提升产业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马爱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