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浐灞始终走在前列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7月11日,"浐灞生态区物业管理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月暨工作推进"活动在城市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宣传、倡导和推广垃圾分类,更好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浐灞生态区领导、相关局办负责人、区内物业企业及居民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相关局办负责人对区内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开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还为现场居民物业代表进行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物业企业代表及市民代表纷纷做了表态发言。

活动最后,参会人员在签名墙上签字留名,表达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浐灞生态区还为物业企业发放了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为居民代表发放了垃圾分类用品。

浐灞生态区是西安市首批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区域,始终坚持以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的理念,采用"互联网+生活垃圾分类"的新模式,打通了线上与线下的传统回收渠道,通过分类投递、分类回收、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基本流程。

自2016年4月28日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来,截止目前垃圾分类工作已覆盖43个居民小区,5所学校。注册用户超50000户,累计实现生活垃圾减量600余吨。

借助这次活动,明确物业作为分类管理人的责任,引导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建立良好的分类投放习惯,努力实现浐灞生态区党政机关、居民小区、学校生活垃圾分强制分类工作全覆盖。

垃圾分类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人人受益,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共创绿色、文明、和谐美丽新浐灞。(浐灞生态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