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首个国际铁人三项赛定档9月15日

7月18日,“一带一路”2019陕西国际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资格赛西安站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发布会上透露,本次赛事将于9月15日举办,赛程由1.9公里游泳,90公里自行车和21.1公里跑步组成,赛段大部分位于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的西安世博园,交通便利。

图片13

发布会现场

精彩的赛事,激烈的比拼,比赛的举办也将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力,有望推动西安体育和旅游产业的发展。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强晓安在发布赛事信息时提到,此次“一带一路”2019陕西国际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资格赛西安站的落地,彰显了西安“一带一路”的城市魅力,同时助推了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和营造喜迎“十四运”的良好氛围,还彰显了西安生态文明发展、“体育+”发展、赛事名城发展和西安“追赶超越”发展四个城市理念。今年铁人三项赛的成功举办将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并将成为西安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图片14

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强晓安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继学在发布会中表示:陕西省体育局联合各地市人民政府,精心打造了“一带一路”陕西2019系列精品体育赛事,此次“一带一路”2019陕西国际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资格赛西安站是陕西省举办的第八场精品赛事,同时也是铁人三项运动赛事第一次来到陕西、落地西安。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将对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健身热情,推动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全面落实作出重要贡献,也将对推介陕西历史文化特色,带动体育与文化、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提高陕西和西安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产生积极作用。

图片15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继学

此次陕西国际铁人三项赛落户在西安这样一个历史悠久、文化丰富多样,同时具有很高的全球知名度的城市,也吸引了数百名铁三选手报名参与本场比赛。据统计,目前为止一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选手报名参赛。除了吸引国际选手踊跃报名之外,陕西本地的铁三俱乐部也大力支持铁三运动的发展,大秦俱乐部已经组织数十人报名参赛,并积极组织日常训练,为国际大赛做好充分的准备。(胡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