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举办2019年第二期“航空大讲堂”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想问题做决策的能力,7月18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举办2019年第二期“航空大讲堂”。

QQ截图20190719172829

本次大讲堂邀请西安市人民检察院高级检察官姜杰,以“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为主题做专题讲座。姜杰结合自身在政法战线工作多年的经验,从“廉政”一词的起源、定义入手,通过大量鲜活具体的案例分析,详细讲解腐败的类型、典型职务犯罪的法律规制、定罪量刑等多方面的内容,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西安航空基地全体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

西安航空基地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天的讲座内容对我触动很大,这么多国家公职人员的犯罪案例为我们敲响警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继续做到严以律己,经常检查反省自己,强化自我监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裴扬说道。

西安航空基地将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召开组织生活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以及业务知识的学习教育,持续不断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增强法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防微杜渐的自觉性,以党纪国法为“标尺”,做到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彭昌堤 通讯员 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