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冀西欧"国际货运班列在石家庄首发

“冀西欧”国际货运班列在石家庄首发

中欧班列“长安号”进一步辐射至京津冀

7月18日,满载着41车光伏组件、服装、箱包、家电等货物的首列“冀西欧”国际货运班列缓缓驶出位于石家庄的冀中南智能港集装箱场站。48小时后货物将在西安港新筑车站集结中转,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奔向德国汉堡。

“冀西欧”国际货运班列是2019年继“襄西欧”“徐西欧”“蚌西欧”国际货运班列开行之后,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国际陆港集团联手石家庄开通的一条连接华北、贯通欧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标志着中欧班列“长安号”进一步辐射至京津冀。

首列“冀西欧”国际货运班列运载的货物来自河北正定、邢台、保定,北京,天津,山东德州等地,货值约245.5万美元。“冀西欧”国际货运班列开行后,来自河北、北京、天津等地区的出口货物可实现在石家庄高邑“上火车”,在西安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全程21天左右直达欧洲。未来,“冀西欧”国际货运班列将实现每周一班常态化运营。(记者 康传义 )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冀西欧"国际货运班列在石家庄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