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8月起实施新规:中央单位出差人员用餐费用自行解决

据财政部官网消息,财政部、国管局、中直管理局近日印发《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指出,中央单位出差人员出差期间按规定领取伙食补助费。除确因工作需要由接待单位按规定安排的一次工作餐外,用餐费用自行解决。出差人员需接待单位协助安排用餐的,应当提前告知控制标准,并向伙食提供方交纳伙食费。出差人员出差期间按规定领取市内交通费。接待单位协助提供交通工具并有收费标准的,出差人员按标准交纳,最高不超过日市内交通费标准;没有收费标准的,每人每半天按照日市内交通费标准的50%交纳。

通知强调,接待单位协助安排用餐、提供交通工具的,出差人员应当索取相应的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或税务发票等凭证,个人保存备查,不作为报销依据。接待单位应当按规定收取出差人员相关费用,及时出具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或税务发票;确实无法出具上述凭证的,可出具其他收款凭证。

《通知》自8月1日起施行。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8月起实施新规:中央单位出差人员用餐费用自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