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将带来《舅舅的阁楼》打“怀旧牌”

第九年来到中国儿童戏剧节的台北如果儿童剧团,也是唯一一个每年来北京参加演出的外地剧团。团长赵自强今年带来了颇有口碑的亲子歌舞剧《舅舅的阁楼》猛打“怀旧牌”。

17日的发布会就像一场有着浓浓“古早”味的零食、玩具和歌曲party,跳跳糖、泡泡糖、话梅棒棒糖、老式变形金刚等惹来一阵阵的惊呼,让现场不少大人也仿佛重回童年。

《舅舅的阁楼》是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创排于2011年的一部作品,该剧通过讲述小洁和朋友在寻找失踪的舅舅的旅途中的一系列冒险经历,传递着“亲情”这个永恒的主题。该剧通过串烧《红蜻蜓》《亲亲我的宝贝》《一样的月光》《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等30多首上世纪80至90年代的华语流行金曲,来串联整个故事,打造一出合家欢的儿童歌舞剧。

赵自强说,儿童剧讲故事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看完这个故事后带来的感动,“希望孩子们可以把故事里的歌曲、感动和情感记在心里,将来长大后,遇到类似的考验时,勇气可以像这些旋律一样飘出来,鼓励他们面对真实世界的挑战。”

“在台湾演出的时候,很多小朋友都奇怪为什么爸爸妈妈能唱出剧中的歌曲,然后又惊奇地发现爸妈们也很‘嗨’,我特别希望这样的情境能在北京重现。”他说。

同日,如果儿童剧团还带来了“跟着感觉走”工作坊。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表示,通过九年的积累,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已经获得很好口碑,他希望通过剧目交流促进海峡两岸儿童戏剧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舅舅的阁楼》将于7月20日至21日连演三场。 (记者 应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将带来《舅舅的阁楼》打“怀旧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