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为救一对落水母女不幸离世的王帅长眠故乡,他的义举感召今人

7月13日,礼泉县昭陵社区南阳村王帅为救一对落水母女不幸离世,年仅36岁。他的义举感动了父老乡亲,感动了数以万计的咸阳人民。

7月16日,村民们自发组织在村委会广场为王帅举行追悼会,听着王帅的生平简介,悲苦中透着乐观,平凡中透着伟大,大家眼眶湿润,表情凝重,沉痛缅怀这个大家心目中的好孩子。

111

“关键时刻能站出来的新一代青年人,生得伟大。”“王帅,你是当代的英雄,好榜样,一路走好!”“舍己救人,方显英雄本色,传播正能量。”“英雄长眠故乡,事迹激励今人。”……王帅救人牺牲的事迹经咸阳日报、咸阳电视台、华商报报道后,受到众多网友们的敬重和惋惜,截至7月17日18时,咸阳日报抖音阅读量252.6万。

222.

333

777

444

王帅13岁失去父亲,于是早早地学会坚强独立,体贴母亲,照顾弟弟妹妹,他是家人眼中的好儿子、好丈夫、好兄长和好父亲,这个夏天,他带着一身荣光走远了。“他是我的骄傲,我一定会将两个孙子抚养长大,告诉他们爸爸的事迹,让他们以爸爸为光荣,为榜样。”王帅的母亲凝视着儿子的照片许久后说出这样一番话。

2004年,正上高二的王帅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更为了供弟弟妹妹上学,无奈辍学外出打工,他先后做过保安、餐厅服务员、塔吊司机。他性格内向,但是身边总有一群陪他成长的好兄弟。“兄弟,说好的回来聚一聚的,你怎么……”从小与王帅一起长大的梁兵帅接到王帅救人去世的消息,连夜买票坐车从外地赶回来,“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前两天刚通过电话,说是回来见一面的,没想到事情发生得这么突然,我的好兄弟,你是好样的,你永远与我们在一起。”出殡当天,梁兵帅帮忙抬着王帅的棺椁,送他最后一程。

王帅不善言辞,但干起工作来尽职尽责,2018年3月以来,他在陕西青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第一项目部兴隆苑项目担任安全资料员,同年11月升为项目安全主管,主要负责项目安全管理任务,他认真负责、待人诚恳, 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在工地上干活,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吃饭也到了最后面,他还带领工人们健身锻炼,现在大家已经养成了运动的好习惯。挺阳光的一个小伙子,但愿他在天堂过得好一些。”说起他的好同事王帅,焦辉难掩悲伤。

“苦命的孩子啊,你是南阳村人的骄傲。”王帅在村里,尊敬长辈,乐于助人,作为家里的顶梁柱,遇到村上有婚丧大事,他都会积极参与,时时处处走在别人前头,是村民乡党眼里的好娃娃。“我从小看着王帅长大,因为小时候缺失父爱,他的母亲从小教育他乐于助人,他能做出这样救人的举动绝不是偶然的,是一种向上向善的力量催使他的,他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南阳村村民张志荣提起王帅从小的经历,不禁哽咽。

“君子见义勇为,不计祸福。咸阳市礼泉县36岁小伙王帅看到素不相识的母女俩掉入湍急的河流中,没有丝毫犹豫,跳入河中舍己救人,带给我们无数的震撼与感动。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到爱岗敬业,不怕吃苦,脚下踩着泥土,心中装着群众,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淳化县公安局郭兴深受触动。

666

我们悼念王帅、怀念王帅的同时,更应该化悲痛为力量,学他见义勇为、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顽强拼搏,为社会增添更多的真善美,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高依 袁森

来源:咸阳日报亲网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