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交通大学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航空基地分中心挂牌成立

7月1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航空基地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搭建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平台。分中心将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资源优势,围绕航空产业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在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与引进、创新创业孵化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政产学研合作共赢,助推航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图片1

西安航空基地分别与西安交通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航空基地分中心为纽带,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通过信息交流共享、科技项目联合申报、项目合作研发、专家智库、人才培养、技术咨询等多种形式的产学研活动,实现成果转化和相关项目落地合作。

图片2

西安交通大学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航空基地分中心的落地,将积极推动高校与西安航空基地企业共同建立产学研联合研发中心及基地,推动西安交通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等在西安航空基地建立相应的研发机构,共同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和成果产业化。针对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的技术需求与难题,分中心协调组织高校相关院系和专家教授来解决和攻关,不断促进企业技术革新。此外,分中心将积极引导和推荐高校专家、教授、硕博士等科研人员,携科技项目到西安航空基地创办企业,孵化科技成果。

图片3

当前,西安航空基地与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一批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发展。西安交通大学柴东朗教授与航空基地辖区西安四方超轻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建成了国内首条镁锂合金生产线,研发生产镁锂合金系列产品,并成功运用于我国首颗全球二氧化碳监测卫星,同时制定了镁锂合金的国家标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区域龙头企业合作项目已超过五十多项,相互之间互访频繁,技术合作交流渐入深境。

西安交通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航空基地分中心的启动运行,将为西安航空基地区内企业破解科技难题、承接前沿科技成果带来新的机遇。西安航空基地将充分发挥转移中心的平台功能,通过技术供给与产业需求的精准对接,通过科技创新和科技金融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成为高校新产品、新技术、新项目的试验田,助推更多高端科技科研成果实现转移转化。(彭昌堤 通讯员 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