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西科大、西工程与西汽大三校共建临潼高校联盟

会议现场

7月15日,临潼高校联盟成立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二层报告厅举行,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和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共同成立临潼高校联盟。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主持签约仪式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临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邹琳、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杨俊利、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长李瑞明、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联盟成员高校相关校领导、教学督导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主持签约仪式。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致辞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指出,临潼高校联盟对促进陕西省高等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更好的发挥聚集效应,加快一流创建具有重要意义。临潼高校联盟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地理位置毗邻、办学特色鲜明、合作空间广阔等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一流。临潼高校联盟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努力形成体系开放、机制灵活、渠道互通、选择多样的人才培养体系;要紧紧抓住服务中省重大战略,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切实担负起“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主动投身“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和脱贫攻坚重大战略,全面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加快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真正立足临潼、扎根陕西、面向西北,深层次打造临潼高校联盟命运共同体,为高校联盟发展提供成功范例,为全省乃至全国高校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致辞

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在致辞时表示,西安工程大学、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三校校际交流日益频繁,成效不断显现,已经汇聚成为陕西省高等教育版图上的一支重要力量,成立临潼高校联盟既是落实中省全面推进 “双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计划的战略选择,更是惠及三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务实举措。在《临潼高校联盟合作协议》框架下,三校将在跨校选修课程,跨校攻读辅修专业,跨校教学督导,优秀教师、教学资源共享,教师互聘,互派学生学习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全力推动联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凝聚起“互利共赢、争创一流、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携手为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和高教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长李瑞明签订《临潼高校联盟合作协议》

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贵荣、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戴鸿、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副校长张陵签订《临潼高校联盟交流培养本科生协议》和《临潼高校联盟跨校督导协议》

会议为第一届教学督导专家颁发了聘书

签约仪式上,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长李瑞明签订了《临潼高校联盟合作协议》;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贵荣、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戴鸿、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副校长张陵签订了《临潼高校联盟交流培养本科生协议》和《临潼高校联盟跨校督导协议》。会议还公布了临潼高校联盟第一届指导委员会和教学督导委员会名单,并为第一届教学督导专家颁发了聘书。

与会人员合影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科大、西工程与西汽大三校共建临潼高校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