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扶风举办“西府名人走进扶风”文化艺术交流座谈会暨系列采风活动

7月13日至14日,“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扶风”“西府名人走进扶风”文化艺术交流座谈会暨系列采风活动在扶风县举行。著名作家、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吴克敬;著名画家、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罗宁;教育部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学术委员,西安交通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杨锁强及张永福、祈自强、张刚、胡永丰、李斌、王建兵、安镇宁、马婷等十一名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西府名人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13日中午的座谈会,由扶风县政府副县长苏明主持,扶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龙致欢迎词,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林生介绍西府名人一行并汇报了县文联成立以来文艺工作发展情况。吴克敬、罗宁、杨锁强三位嘉宾分别就作协、美协、书协的发展及会员的创作给予了指导,并就自己的创作心得予以分享。

图片6

吴克敬老师先是从阅历、创作、活人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我看文学创作”的一些心得;随后罗宁老师就“绘画是一个有限的存在—我的中国画学习之路”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画发展上的一些经历;杨锁强老师则就“关于书法创作若干问题的思考”从书法创作的文化依托、书法创作的形成与定位、书法创作的技术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讲述;企业家代表胡永丰先生也就自己对企业文化建设以及对文化事业的支持情况和大家做了分享。几位嘉宾的分享为参会的文化艺术爱好者指点了迷津,他们纷纷就自己创作方面的困惑向嘉宾提问,并作进一步交流。

图片7

扶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礼,县政府副县长苏明,县政协副主席何宗科,县文旅局局长王春让,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林生以及县文联副主席陈军强、副主席兼秘书长常炜、副主席唐志强、副秘书长薛立兴、李根乾、杨润杰和县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诗词楹联学会、摄影协会代表60多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图片8

座谈会结束后,“西府名人走进扶风”文化艺术交流采风团来到了陕西新贸集团,参观了新贸集团的调度中心、业务部、运营管理部、电子商务、信息中心等部门后,在会议室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并进行了简短的座谈。陕西新贸集团董事长李林森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后就新贸集团的发展及旗下物流配送、超市连锁、酒店餐饮、房地产开发、电子商务等八大产业做了介绍,并就公司的非公党建以及取得的荣誉进行了汇报。

图片9

当晚,采风团成员于法门寺艺术馆进行了笔会,几位文化艺术界的老师提笔挥毫,一幅幅书画作品跃然纸上,吸引了众多书法、绘画爱好者围观与叫好。

图片10

7月14日,“西府名人走进扶风”文化艺术交流采风团又走进了扶风华泰果蔬专业合作社,嘉宾们首先参观了园区猕猴桃生产基地与保鲜库,品尝了瓜果后,接着又莅临扶风佳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参观了他们的展区以及电子商务培训室,并于会议室举行了简单的座谈。

图片11

扶风华泰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小娟女士对合作社成立的初衷以及园区的建设和目前的发展情况为嘉宾们进行了简单汇报。扶风华泰果蔬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农户,目前形成了标准化无公害猕猴桃生产基地500余亩,2000吨贮藏保险库以及电商销售门店和猕猴桃分拣车间、樱桃大棚。

图片12

这次扶风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特与《西府名人》杂志携手举办的“西府名人走进扶风”文化艺术交流座谈会暨系列采风活动。进一步聚焦了扶风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在外西府各界名人和扶风的联系,使艺术名家及商界名企和依然坚守在家乡的文学艺术爱好者、企业经营者之间有一个好的交流沟通的机会,得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和企业界众多人士的好评。(通讯员常炜 马婷)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