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青春版《牡丹亭》推介活动走进天津多方位展现昆曲魅力

白先勇青春版《牡丹亭》推介13日走进天津,先后进行了书店快闪、昆曲服装展、沉浸式演出、艺术分享会等活动。此次活动形式丰富,运用现代传播手段向观众多方位展示了中国传统艺术昆曲的魅力。

书店快闪环节,选择在人流涌动的商场中进行,苏州昆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徐佳雯、唐晓晨来到广州购书中心天津店,向市民全程展示戏剧化妆的全过程,专业戏曲推广人杨蕾向市民讲解昆曲扮相的相关知识,书店内众多观众驻足观赏。

在互动环节,两位身着清新明丽的演出服的昆剧演员一登场,立马引起了许多人的围观。这中间不仅有成年人,也有许多年龄较小的孩子,他们同样被昆曲演员柔美精致的戏服,端庄优雅的身姿所吸引。在戏曲知识的提问环节,更是有许多年龄较小的孩子积极参与了互动,他们对戏曲文化的熟稔展现了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的热情。

在格调平园艺术空间内,昆曲服装展如期举行。青春版《牡丹亭》剧组专程从苏州带来演员们的演出服,传统苏绣的演出服瑰丽鲜艳,工艺精湛,以前在剧场里只看到舞台上翩翩起舞的演员,却看不到这些服装的细节,本次服装展让到场观众一饱眼福。

此次白先勇青春版《牡丹亭》进津活动多角度展现了昆曲文化。在快闪与服装展的环节,剧组将幕后人们平常无法近距离见到的演员化妆过程、精致苏绣戏服呈现在人们眼前。之后的沉浸式演出更是使演员与观众同处一境,人们移一步,换一景,仿佛穿越古今。

多样而新颖的活动形式使人们可以更好地多方位感受昆曲的独特魅力,较强的观众参与感也增进了人们对昆曲的了解与认同。

另外,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快闪活动引入网络直播。人们只需扫码,就可以观看现场直播。不变的是昆曲的魅力,变化的是日新月异的传播方式。新兴的传播方式,面向更加广泛的人群,为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发展开拓了新的路径,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传统文化,为新时代下的传统文化不断增添活力。(张道正 王薏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青春版《牡丹亭》推介活动走进天津多方位展现昆曲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