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也将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

《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自2019年9月1日起实施,西安也将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丢错个人最高罚款200元,单位最高罚款20000元。

这意味着什么?上周还在担心上海市民垃圾分类问题的浐灞人该担心一下自己啦!

吃完的外卖怎么丢?用完的猫砂算什么垃圾?过期的化妆品往哪扔?……浐灞君之前也贴心地为小伙伴们,推送过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讲解,其中为我们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常见垃圾的分类。

垃圾分类也催生了一个热词"拎的清",就是指手里拎着垃圾分得清的上海人

西安垃圾分类知识点

首先呢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西安垃圾分类不分干湿,西安市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可回收物

是指适宜回收和资源利用的物品,包括纸类、塑料、金属、玻璃和织物等;

厨余垃圾

是指家庭废弃的有机易腐生活垃圾,包括固体食物、蛋壳、瓜果皮核、茶渣和果蔬、水产市场产生的有机易腐垃圾,包括废弃菜叶、水果、鱼虾等;

有害垃圾

是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包括废充电电池、废扣式电池、废灯管、弃置药品、废杀虫剂(容器)、废油漆(容器)、废日用化学品、废水银产品等;

其他垃圾

是指除前三项以外的生活垃圾,包括废弃卫生巾、一次性纸尿布、餐巾纸、烟蒂、清扫渣土、大棒骨、贝壳等。

垃圾分类,浐灞先行!(浐灞生态区)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