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19年第三期市场监管大讲堂

6月28日下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第三期“市场监管大讲堂”暨第二次处长上讲堂活动。邀请了信用监督管理处处长户润海和反垄断局局长韩东分别进行授课。省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各直属行政机构、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户润海处长作了题为《信用监管处主要工作情况介绍》的授课,提纲挈领地讲解了信用监管的职责、定义、目的、主要工作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韩东局长作了题为《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强化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的授课,较全面地介绍了反垄断局职责、《反垄断法》核心条款、做好反垄断工作的体会等内容,并播放了媒体报道的反垄断典型案例视频,使大家直观了解了反垄断局工作情况。

通过举办本期市场监管大讲堂暨处长上讲堂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对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应用,企业信用信息收集共享公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贯彻执行国家反垄断制度、措施,协调指导陕西企业在国外的反垄断应诉,新时代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等有了深入了解,为维护市场竞争秩序,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19年第三期市场监管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