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未央税企座谈增活力 减税降费促发展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做好七月份大征期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工作,未央区税务局组织开展“问需求 优服务”税企系列交流活动,与纳税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主动征询纳税人需求、回应纳税人关切。截止目前,共组织9场税务所“问需求 优服务”纳税人交流座谈会,1场涉税中介机构交流座谈会,邀请辖区内各行业约900余户企业参与交流。

图片4

各基层税务所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大力宣传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播放省、市局营商环境宣传片宣传片,基层税务干部“面对面”向纳税人介绍未央局营商环境做法及成效、减税降费相关优惠政策、7月份电子税务局新增功能操作培训等内容,并对国家税务总局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进行了宣传,提醒和鼓励纳税人积极参予调查工作。

座谈会上,纳税人积极发言,进一步表达了在减税降费和“最多跑一次”等举措中享受到的便利,并提出一些合理的意见建议,区局对纳税人提出的建议意见进行了记录与汇总。同时,区局税务干部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受到纳税人的纷纷点赞。

区局税务还向所有参与活动的纳税人发放了《纳税人意见征询表》,积极收集纳税人在纳税服务、减税降费、业务办理等方面的问题及建议。通过此次税企交流活动,区局了解到纳税人对于目前税务方面的实际需求,收集了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明确的指引。下一步,未央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提升“放管服”,推进减税降费,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上再下功夫。(未央区网信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