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除了良渚,这里也被同时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近日,良渚古城申遗成功刷爆朋友圈,印证了中国在五千多年前伟大史前稻作文明的成就,世界由此重新认识一个远古的中国。其实,这次在阿塞拜疆巴库刚刚举行的第43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也通过审议,并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该项目成为中国第54处世界遗产,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遗产空白,盐城黄海湿地成为全球第二块潮间带湿地遗产。

1

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主要由潮间带滩涂和其他滨海湿地组成,这里拥有中国最大的沿海滩涂面积,达到4553平方公里,拥有珍禽、麇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路线上的关键枢纽,是全球数以百万迁徙候鸟的停歇地、换羽地和越冬地。

QQ截图20190710145117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评估后认为: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是陆地、淡水、海岸和海洋生态系统及动植物群落演变、发展的生态过程的突出代表。

QQ截图20190710145129

该区域为23种具有国际重要性的鸟类提供栖息地,支撑了17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物种的生存,包括1种极危物种、5种濒危物种和5种易危物种。

QQ截图20190710145137

据了解,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不仅是国际最重要的鸟类迁徙通道之一,还是世界上最大的丹顶鹤越冬地,每年在此栖息、繁衍、越冬和迁徙的鸟类超过300万只。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除了良渚,这里也被同时列入世界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