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陕西省今年“红凤工程”助学行动启动

7月9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陕西省2019年度“红凤工程”助学行动全面启动。凡是今年考取本科、专科的陕西贫困家庭女大学生均可申报,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650元。

2019年度“红凤工程”助学行动对属于烈士遗女、孤女、独生女的,身患残疾的,农村双女户中两个女儿均上大学的,落实计划生育政策家庭的,遭遇重大变故、因经济困难无法上学的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女大学生,实施优先资助。

为使助学项目公开、透明,红凤申请生的基本情况将在“红凤工程”网站公布,公布时间为2019年7月—2020年2月,捐助人视公示情况可自愿选择资助。红凤申请生的申请材料由当地村委会、居委会(或社区)严格审核把关,层层筛选上报,确保红凤申请生资料真实可信。

据了解,省妇联于1996年发起并实施“红凤工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实现“一对一”的精准扶贫,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23年共资助贫困女大学生5555名,社会各界捐助达2400多万元。(记者 秦华)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我省今年“红凤工程”助学行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