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平安扶贫保"金融扶贫创新项目落地安康

2019年7月5日,平安产险安康中心支公司与安康市农业农村局、金融办、市人民银行、旬阳县农村商业银行、旬阳县国桦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安康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政银保"携手合作,助推安康产业扶贫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全产业链保险深度介入,可让贫困户"低门槛参与,无风险经营"的产业扶贫模式正式在安康落地。

签约仪式上,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崔用慧、中国人民银行安康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屈波表示此次金融扶贫创新项目是"政府搭台、金融唱戏、保险配合"的良好典范,并希望"政银保"三方精诚协作,进一步做好涉农、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为安康脱贫攻坚和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作出贡献。

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涛辉表示,该项目的落地是平安产险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履行银保监会对险企承担社会责任相关要求,积极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的创新举措之一,"平安扶贫保"与传统的捐赠式"输血"扶贫模式不同,它最大的特点是通过政府支持、银行参与和保险兜底,实现农业企业前端贷款"免息、免担保",中端经营风险全保障,后端销售收益有保证,从而建立金融参与扶贫"造血"机制,最终实现产业发展带动脱贫致富目标。

此次共签订了政保《合作框架协议》及《"扶贫保"业务三方协议书》,仪式最后,各方一致表示会加快具体项目落地实施,并将以此为契机,在更广大的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扎实创新完善金融服务体制和政策措施,助力安康市经济发展,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郝荣娇)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