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陕西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7月3日上午,“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陕西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陕西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共同主办,陕西网承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陕西在行动。记者 叶剑锋摄

活动指出,陕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同时也是我国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的省份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将脱贫攻坚作为全省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形成五级书记抓扶贫、全省上下促攻坚的大扶贫格局,不断推进脱贫攻坚走向深入、取得重大性进展。举办此次网络主题活动,旨在全面反映全省脱贫攻坚新成效、决战时刻新举措,真实讲述陕西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干部群众攻坚克难、齐心协力,脱真贫、真脱贫的感人故事。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陕西在行动。记者 叶剑锋摄

活动要求,媒体记者要牢记职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运用网络传播优势,把当地开展脱贫攻坚、推动改革发展的精彩故事分享给广大网民;要践行“四力”要求,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学习历练的平台,把“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脱贫故事”讲好、写活;要发挥创新精神,更多地采用直播、短视频、微动漫等网民喜闻乐见的新技术新应用,以鲜活生动的方式、清新朴实的语言把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和扎实成效展现好,让网民爱听爱看,真正形成网上传播声势。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陕西在行动。记者 叶剑锋摄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央视网、央广网、中国台湾网、中国西藏网、环球网、中国军网、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各界导报、陕西传媒网、西安新闻网、华商网、三秦网等中央和省级的3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采访团将深入汉中、安康、商洛等3市,围绕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社会扶贫,以及扶志扶智、农民住房保障、农村环境提升等内容开展集中采访。同时,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陕西网还将联合省内主流媒体分赴陕北、关中两线开展行进式采访。

据悉,未来一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网络主题活动将在陕西、贵州、甘肃、吉林、云南、安徽、山西、宁夏等8个省区同步展开,合力奏响脱贫攻坚网上最强音。(记者 牛菲 高伟)

来源:陕西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陕西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