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以龙头企业为引领 带动宝鸡市陈仓区区域经济增长

摘要:7月2日,“春风又拂面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宝鸡陈仓科技工业园区的青岛啤酒汉斯宝鸡有限公司实地采访。

编者按: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为全面展现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农业农村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讲述陕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精彩故事,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推出“春风又拂面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7月2日,“春风又拂面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宝鸡陈仓科技工业园区的青岛啤酒汉斯宝鸡有限公司(简称“青啤宝鸡公司”)实地采访,探索在龙头企业带动下,促进当地群众增收和乡村产业振兴新模式。

1

青啤宝鸡公司生产厂区。

据了解,青啤宝鸡公司自在当地新厂投产以来,在运输、劳务、维修工程建设三方面聘用上千名当地群众,已经在这里上班十多年的当地村民刘乖林就是其中之一。

“最快有一天晚上拉了90拖拉机,一车3块钱,挣了270块钱,这是基本工资。”他表示,以前在砖厂看货收入较低,一年5000元到20000元不等,现在的工作工资高,回家也只需要十分钟。

虢镇东堡村村民史保国与刘乖林一样,在企业从事啤酒瓶装卸,他告诉记者,6月份他拿到5000多块钱工资。每年6、7、8月旺季工作量大,收入也高,9月后转为淡季,像他们一样的劳务人员便会返乡打工。

2

工作人员正在装卸啤酒,为进入下一环节做准备。

成立13年的青啤宝鸡公司带来的,不仅是增加当地村民的收入和务工选择,也拉动了当地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今年5月16日,青啤宝鸡公司新纯生线整线试机出酒,新生产线每小时下线40000瓶,即每分钟快闪666瓶,预计年新增产值44250万元,年新增税收10120万元,并每年能有效带动区域玻璃制造、奥瑞金易拉罐、雄风印刷、物流等产业新增产值30500万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3

采访团在青啤宝鸡公司采访。贺冬鹏/摄

据了解,青啤宝鸡公司于2006年2月成立,占地430亩,在册员工2084人,企业总体规划产能60万千升/年,目前啤酒产能40万千升/年,是青岛啤酒西部区域品系最全、设备最优的工厂。截至目前,该公司形成一条6万听/小时易拉罐线、一条2.4万瓶/小时纯生线、一条3.6万瓶/小时瓶装线、一条4万瓶/小时纯生线以及1.5升、5升桶啤生产线,形成年产啤酒40万千升的产能规模。仅2019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产量13.18万千升,实现销售收入4.56亿元,实现利润1.35亿元。(陈荣)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