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今年已收获100个蓝天同比增加12天

6月29日,雨后初晴,古城西安再现蓝天美景。 记者 王健 摄

6月29日,记者从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发布平台了解到,截至6月28日,西安市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00天,同比增加12天。

6月27日,西安市、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的空气质量均为良,宝鸡市的空气质量为优。西安市、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的首要污染物均为O3(臭氧)。

关中区域一轮的强降雨,为污染物的扩散清除提供有力条件。西安、咸阳和铜川的AQI指数均以微弱差距与优级空气质量失之交臂,但西安、咸阳和渭南在风雨助力之下终于结束了持续2天的臭氧超标污染,西安更是实现了6月份空气质量合格天数的同比超越。

6月28日,西安空气质量指数为40,属于优,这也是我市今年第8个优级天。至此,今天我市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00天,较去年的第100个合格天提前了17天。目前我市空气质量同比去年优良天数增加12天,综合指数同比改善5.3%,改善幅度位列关中首位、全省第二。

6月29日我市气象条件非常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和清除,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发布平台实时数据显示,西安空气质量多时段为优,预测又将是一个空气质量合格天,但仍需高度警惕臭氧污染的侵扰。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今年已收获100个蓝天同比增加1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