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外媒看陕西·延安市】“文化+科技”打造视觉盛宴 外媒记者身临其境感受延安“红”

红秀《延安 延安》演出现场 摄影 张红雨

6月28日,“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一带一路”主流媒体大型采访团聚焦延安,通过观看红色文化主题秀《延安 延安》演出,切身感受延安红色历史文化的魅力。

红秀《延安 延安》演出现场 摄影 张红雨

震撼的场景、激昂的音乐、演员们真情流露的表演,赢得了外媒记者的阵阵掌声。“这是一场很有冲击力的表演,非常好看,很震撼。”来自柬埔寨国家电视台的记者穆可娜说道。

红秀《延安 延安》演出现场 摄影 张红雨

据悉,红秀《延安 延安》以一个从上海来到延安的女大学生白雁鸣的视角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爱国志士、救亡青年、革命军人奔赴延安,展开生产、生活、学习的故事。作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CCTV《魅力中国城》年度魅力旅游演艺项目,红秀《延安 延安》改变了传统红色剧目的歌舞表演形式,紧紧围绕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弘扬,将延安精神所蕴含的深刻寓意和巨大力量,创新性的以“秀”这种现代表达方式加以展示,运用“文化+科技”的力量,以史诗般恢弘的场景和突破性的剧场格局展现了为理想与使命投身革命的年轻人们的火热青春,真实呈现了中国红军一路革命的艰辛故事。

《阿富汗时报》副主编赛迪奇·胡赛尼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冯妍

“演员们敬业的表演以及精美震撼的舞台效果,让我们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了当时的场景。阿富汗也曾有过类似的历史,所以我感同身受,不过能够看到现在延安人民生活得这么幸福,我很开心。”《阿富汗时报》副主编赛迪奇· 胡赛尼说道。

来自斯里兰卡兰卡之镜网站的编辑沙妮卡·贾亚塞克拉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冯妍

来自斯里兰卡兰卡之镜网站的编辑沙妮卡·贾亚塞克拉表示:“这场演出令人印象深刻,灯光与华丽的舞台交相辉映,演员们饱含感情的表演,让观众仿佛回到了故事发生的年代,看到了中国革命战士们的奋勇抗争。”

红秀《延安 延安》演出现场 摄影 张红雨

延安,是著名的红色革命圣地。近年来,延安市委市政府依托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先后恢复重建了445处红色革命旧址,打造了十多部红色历史题材的舞台演艺,目前常年面向游客演出的主要有红秀《延安 延安》《延安保育院》《延安保卫战》《永远的长征》四部剧目,让来延安旅游的游客了解延安的红色历史文化,更好地感受红色文化魅力,铭记红色历史。

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文芳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李莹

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文芳表示:“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延安文化和旅游资源,加强文化创意和旅游、农业、科技等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开发更多受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演艺、影视、动漫、网游等作品,借助互联网媒体平台,加大对延安红色革命历史的宣传,讲好延安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当代青少年学习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助力民族发展。”(李莹)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外媒看陕西·延安市】“文化+科技”打造视觉盛宴外媒记者身临其境感受延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