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90名党员花两个月手工雕刻活字印刷版入党誓词

镌刻字块 央广网发 张星星 摄

入党誓词,是每个共产党员庄严的承诺。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中建三局安装公司西北分公司的90名党员镌刻了105个字块,组成一套完整的“入党誓词”活字印刷,重温入党誓词,每位党员在誓词上签名并盖上手印。

雕刻板入党誓词成品 央广网发 张星星 摄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五一”开始,该公司党支部就组织88名党员干部和2名农民工党员利用午饭间隙和休息时间,一笔一刀地镌刻入党誓词的每一个字,历时近两个月,最终完成了雕刻板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央广网发 张星星 摄

农民工党员沈旭说:“在镌刻的过程中,我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刻地认识到了身为党员必须遵守什么、做到什么。”

重温入党誓词 央广网发 张星星 摄

“活字印刷是我们国家的四大发明之一,这样的形式可以让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也不忘优秀传统文化。”该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黎蓉表示,希望能通过镌刻让所有党员都参与其中,将入党誓词“印”在心里。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90名党员花两个月手工雕刻活字印刷版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