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92.3%

6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陕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截至目前,陕西省已完成169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24处黑臭水体整治初见成效,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92.3%。

据悉,截至目前,陕西省已完成169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并重点对全省已完成整治的22个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回头看”,对全省77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231个县级水源地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治156个,完成率为67.5%。

今年,陕西省颁布出台了《陕西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分解到相关部门;督促全省地级及以上城市(区)编制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后向社会公布。今年3月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生态环境厅对全省范围内的城市黑臭水体及整治情况进行了核查。截至目前,陕西省除西安市浐灞桃花潭和榆林市榆溪河2处黑臭水体正在加快整治外,其余24处黑臭水体整治均初见成效。(记者 汪曼莉)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省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