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多国外媒记者将于6月27日走进西安高陵区 探寻投资新高地无限魅力

 为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陕西的变化,挖掘西安高陵区的发展故事,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外办主办,西安市委网信办、西安市高陵区委区政府、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等单位承办的“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踏寻泾渭·“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高陵大型采访活动将于6月27日在西安市高陵区宣布启动。

届时,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马来西亚、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多国主流媒体记者将走进西安市高陵区,从体验农耕文化到了解工业经济,从走进田园综合体到探寻文化地标,以“外眼”视角,纪录西安市高陵区的新时代名片,感受这片新兴投资热土的无限魅力。

“渭北第一古塔”高耸屹立,东渭桥蔚为壮观,有着关中“白菜心”美誉的西安市高陵区,见证了大西安追赶超越的不平凡进程,也经历了关中平原70年的沧桑巨变。从”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到“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从以养鸡业闻名全国到生态农业、科创板块两手发力的渭北万亿级工业大走廊关键核心区域,拥有诸多优势和先决条件的高陵区砥砺奋进、一路前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西安市高陵区泾渭分明景观 供图 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政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安市“追赶超越”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强化年。高陵区经过了改革开放40年的波澜壮阔,在“风雨兼程”中实现了从农业大县到工业强区的嬗变。步入新时代的高陵区,现拥有陕汽、吉利等知名企业,牢固的工业基础是其底色,产城一体化也已初成规模;一批有影响的特色农产品备受欢迎,源田梦工场、通远创想小镇等产业融合平台已具雏形,各项农村改革均取得阶段性成果。向南融入西安中心城区,向西并联西咸新区,向北牵引富阎板块,向东串联临渭区域,高陵区正成为大西安迈向国际化大都市的新引擎。

西安市高陵区昭慧广场 供图 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政府

扬帆起航新征程,逐梦奋斗新时代。此次活动将围绕西安市高陵区迈进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发展成就,通过探访工业组团和农村产业,将一个物华天宝、底蕴深厚,历史人文优势叠加、创业投资交流融合的西安市高陵区呈现在外媒记者面前。采访团将走访“中国大棚第一村”何村、高陵农耕文化博物馆、高陵博物馆,参观陕汽组装车间,感受泾渭分明景观,通过工业文化地标来探知一个在大西安“北跨”战略中拥有重要地位的全新高陵。

国际在线也将发挥语种最多、传播地域最广、影响人群最大的多应用、多终端网站集群优势,通过国际在线英文、俄文、意大利文等网站,Facebook、Twitter等多语种海外社交平台,以及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以全媒体矩阵聚焦全程,以丰富精彩的文图和视频报道等多种形式,持续密集立体化、精准化传播本次活动,进一步向世界展示西安市高陵区的新面貌,为高陵区“走出去”作深度推介。(陈锵)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外媒看陕西·高陵区】多国外媒记者将于6月27日走进西安高陵区 探寻投资新高地无限魅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