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安全月里的“别样套餐”

为了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生产动力,陕煤集团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通过开展丰富多样、富有成效的各项安全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190626111227

安全教育“干货满满”入心脑

为了让安全教育取得实效,通过不同的教育形式,提高职工安全素养。开展安全主题宣讲活动,该公司领导及各部门党政负责人深入一线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全法律法规等,累计1661人次参加;举办了“安全生产公开课”、“安全生产大讲堂”、“安全小讲堂”,选择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剖析,分析原因吸取教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线上线下活动,现场解答职工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向职工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思路、措施和行为规范;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职工代表、家属走进生产厂区和岗位,参观生产过程、工艺流程、装置设备以及安全保障措施等;开展了“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张贴环境日挂图,发放环保知识手册、雾霾防治手册、绿色生活指南等书籍800本,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确保职工受到启发和教育。

微信图片_20190626111223

安全宣传“遍地开花”造氛围

为了根植职工安全文化,提高职工安全意识。该公司及各个生产单位分别举办了安全启动仪式,约1200人参加,在办公场所分别悬挂安全生产月主题横幅、宣教挂图、壁报等1308张;通过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科普短视频、安全提示、公益广告;每日推送一部安全警示教育片,在微信朋友圈、QQ群不间断的分享,累计转发观看学习4000余人次;各生产单位分别举办了“安全生产月”主题黑板报大赛,安全演讲、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生产书画摄影大赛、拍摄“抖除隐患”抖音等活动;在宣传媒体上发表了《今年“安全生产月”要这么干》《对标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环保工作》系列宣传报道,通过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网站、微信等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造了安全文化环境,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安全活动“趣味多多”走心坎

通过打“亲情牌”,让职工从思想深处明确做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2019年的安全月遇上了端午节,该公司领导、青年志愿者为一线员工送去寓意平安、幸福、团圆的粽子、香包等物品,嘱咐他们一定要时刻牢记安全。职工们也表示,一定会把“安全生产”牢记心间,用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安全月又迎来了今年的父亲节,该公司策划为维修中心支架车间喷砂班的职工,过了一个特殊的父亲节,提前拍摄了20个孩子对父亲祝福的微视频,孩子幼稚可爱的样子,喊一声爸爸,道一声您辛苦了,感动的现场职工落泪,让职工深深知道,他的安全就是全家人的幸福。针对六月份持续高温,开展送清凉活动,为职工配发白糖、茶叶等消暑降温品,叮嘱职工工作不忘安全,杜绝高温作业,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身安全。通过安全关爱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190626111219

安全排查“层层推进”添保单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安全环保部联合各部门深入一线开展安全大排查,以风险管控为抓手,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机电设备、生产、安全培训、安全重点工作、隐患排查落实情况等多方面进行大检查,同时分析了作业现场存在的安全难点和薄弱环节,真正把功夫下在现场、问题处理在现场、各类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在现场。6月份全公司累计各类隐患105条,切实增强现场安全监督检查的质量和效果,实现了安全监督管理的全方位、全环节、全覆盖,达到安全动态管控,确保公司安全生产。(武子云 通讯员 周亮)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