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胡和平:扎实推进机构优化协同高效运转更好地推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

胡和平在调研机构改革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机构优化协同高效运转 更好地推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

六月二十五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税务局详细了解税务系统机构改革情况。 记者 宋红梅摄

6月25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省税务局、省医疗保障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机构改革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把发挥机构职能体系效能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机构优化协同高效运转,更好地服务新时代追赶超越。

胡和平来到省税务局,查看办税服务质效监控系统运行和窗口服务情况,听取纳税服务和减税降费进展介绍,详细了解税务系统机构改革情况,鼓励他们深化征管改革,认真履行职责,更好满足纳税人的需求。在省医疗保障局,胡和平与工作人员交流,询问职工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异地结算等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政策,加强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胡和平详细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党员教育管理等情况,要求他们发扬双拥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发挥好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胡和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机构改革总体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机构改革成效后,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对机构改革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要认真梳理、持续用力解决机构改革中存在问题,完善机构运行机制,推进机构优化协同高效运转,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确保机构改革取得实效。

胡和平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统一领导,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强化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要把机构改革成效体现到服务追赶超越大局上,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胡和平:扎实推进机构优化协同高效运转更好地推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